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:回首頁

:::

法律扶助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2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777
  •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

法律扶助基金會(簡稱法扶、法扶基金會或法扶會)目前全國共有22分會及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,主要提供「法律諮詢」及「申請扶助律師」的服務,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(網址https://www.laf.org.tw/index.php?action=home )。

  •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桃園分會

法律扶助基金會提供的服務大致可分為下列兩類:免費法律諮詢服務、法律扶助(申請法扶律師協助處理案件),另外,外語朋友,若為英語,可提供線上視訊法諮,其他國家如越南、印尼、菲律賓、泰國、緬甸...等,可來電預約,我們將安排該語言的通譯老師於預約時間協助翻譯,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(網址https://www.laf.org.tw/index.php?action=location&Sn=446 )。

  • 桃園市政府法務局—免費現場法律諮詢服務

桃園市政府法律扶助業務,讓民眾可以就近享有與律師免費諮詢的服務,在全市設有15個法律諮詢服務據點,每年並聘請上百位熱心服務律師,按本府排定的服務時間及地點,輪值到現場提供民眾面對面的免費法律諮詢,而且每個服務據點的服務時段都不相同,方便民眾就近選擇適合的場所及時段洽詢;另桃園市政府每週二、四下午2時至5時提供視訊法律諮詢服務,民眾可透過電腦視訊系統(Google Meet),與律師會面,諮詢法律問題。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(網址https://legal.tycg.gov.tw/default.aspx )。

  • 桃園市婦女發展中心法律扶助諮詢

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為推動婦女福利,以多元管道提供桃園市婦女福利資訊,置入性別平權概念,提供在地婦女各種福利服務、法律扶助諮詢之團體組織,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(網址https://www.tucheng.ntpc.gov.tw/home.jsp?id=ea63572cd5291017 )。

回頁首